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808|回復: 0

動漫歌姬「部長」May’n專訪!May’n:想跟歌迷成為夥伴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5

主題

9

帖子

69

積分

超級版主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9
發表於 2016-9-2 16:04: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   曾為《超時空要塞Frontier 》《 TABOO TATTOO-禁忌咒紋-》演唱歌曲的日本超人氣動漫歌手May'n ,今年受漫畫博覽會邀請於在日本館熱情開唱。在活動上更公開了明年即將舉辦亞洲巡迴演唱會「 OVER∞EASY 」的消息,台灣場預計於3月11日12日2日在台北 Legacy 舉辦。

  May'n 在去年迎來出道10 週年,次元角落很榮幸專訪到這位動漫歌姬,對談中May'n 大談出道以來心境的變化,未來的挑戰,以及對鯛魚燒的愛(笑)





Q:立志成為歌手的契機?

May'n:3歲的時候在電視上看到安室奈美惠的表演,希望自己也能夠像安室一樣成為能唱能跳的歌手,於是開始參加各種歌唱比賽。


Q:May'n因為在動畫《超時空要塞  Frontier 中擔任歌姬「雪莉露」的歌唱部分而一舉成名,對當時的自己的影響和變化?
May'n:最早期我是以本名出道的,為《超時空要塞 Frontier  》獻唱的時候,名字換成了May'n這個新的名字,這對我而言就像得到了新的生命一樣,覺得自己不得不更加努力,與超時空要塞 Frontier  的相遇讓我得以站上更多的舞台,那段時期就像一場夢一樣,感覺時間飛逝的很快。



Q:May'n在去年底推出了新單曲「夜明けのロゴス」,也是繼《超時空要塞  Frontier  之後再度跟菅野よう子合作,兩人再度共事感想如何呢?
May'n:這首歌是在我出道十週年推出的曲子,就像是這十年的集大成一樣,將出道以來的心情全部投入其中所以唱的曲子,也很開心能夠在這值得紀念的時期再次與菅野よう子小姐合作。菅野よう子小姐是當年與我一起共同創造出May'n,以及光輝時段的非常重要的人,如今能夠一起共事,感到既開心又榮幸。




Q:May'n演唱的7月新番「禁忌咒紋」主題曲「 Belief 」,是一首怎樣的歌曲?

May'n這是一首非常富有力量的歌曲。這首歌裏頭蘊含一個強大的訊息,那就是「相信自己」。我在去年迎來十週年,這對我而言是人生中很重要的段落,未來我還想迎接更多的十週年,並且希望能夠回報一路相信我,支持我的歌迷們,我也會繼續相信大家,我希望能夠藉由這首歌曲,傳達並傳遞「相信自己」的訊息。



Q:出道當時的自己跟現在的自己,覺得有哪裡改變了?哪裡沒有改變呢?

May'n:唯獨喜歡唱歌這點沒變,其他全部都變了。我小時候憧憬自己能成為很帥氣,或是很可愛的歌手,但現在的自己反而更想成為“跟歌迷們是夥伴”的歌手,當自己登上舞台時,不再在意帥氣或可愛,站上舞台就盡情的做自己,自由的發揮。


Q:未來想嘗試的挑戰
May'n:我三年前燃起想學吉他的念頭,半年前開始上吉他課程,希望能越彈越好。另外,也有在自學中文,希望能說得更好。


Q:所以未來有可能看到May'n在演唱會上彈奏吉他囉?
May'n:歌迷們也都這麼說(笑)我會加油!


Q:對台灣的印象?有喜歡的台灣料理嗎?
May'n:每次來台灣,都彷彿身處日本一樣,大家很熱情的對待我,讓我感到很溫暖。食物的話,我喜歡小籠包跟湯圓,尤其是湯圓(笑)日本的湯圓大多是紅豆湯跟湯圓,這種類似前菜的組合,但台灣的湯圓不單裏頭有包像是花生之類的餡料,還有分甜味跟鹹味,每次來台灣一定會吃,也會到超市買一堆冷凍湯圓自己煮來吃,私底下也會自己做。


Q:學中文的原因?
May'n:每當我站上舞台,台下的歌迷都會對我說的話有反應,但其實台灣並不是一個講日文的國家,是因為大家喜歡日本的文化,喜歡動漫畫,甚至因為喜歡  May 'n  而學習日文。因為我喜歡我的歌迷們,希望能夠回饋什麼給我的歌迷們,基於這樣的想法開始學中文。

Q:自學中文的訣竅?
May'n:我之前曾經唱過中文歌,會請教當時的中文老師,但大多時候都是看網路教學,其他像是聽廣播,看NHK的中文講座等等,每天都會吸收跟中文相關的知識。


Q:May'n作為鯛魚燒親善大使也有展開相關活動?
May'n:我非常喜歡鯛魚燒。有時候會在節目上提起鯛魚燒的話題,此外,海外的人普遍對日本食物的印像大多是壽司或是章魚燒,鯛魚燒是擁有100年歷史的日本傳統點心卻不被認識實在很可惜,所以我現在也會在海外提起鯛魚燒的話題。


Q:對鯛魚燒執著的原因
May'n:我私底下非常喜歡蒐集。家裡有很多我蒐集的布偶、公仔、CD等等。對我而言鯛魚燒的外觀彷彿有生命一樣,有可愛的、有帥氣的、有很大隻的,每一隻的長相都不一樣,我就會將這些鯛魚燒拍成照片,甚至為了蒐集鯛魚燒的照片環遊日本各地,蒐集鯛魚燒的同時我也更加認識鯛魚燒,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發現不同地區的鯛魚燒,有長著屬於那個地區的長相,像是東北的鯛魚燒就長一副東北臉,九州的鯛魚燒就長一副九州臉,非常有趣(笑)





Q:最後,請對台灣的歌迷說幾句話吧!

May'n:明年將會舉辦亞洲巡迴演唱會,會在3月11日12日來台開唱,這也是暌違兩年再次登上台灣的舞台,我很期待跟大家一起開一場揮灑汗水的演唱會!


May'n ASIA TOUR 2017「OVER∞EASY」in Taipei活動資訊
時間:2017.03.11 (六) 18:00 OPEN / 19:00 START 2017.03.12 (日) 15:00 OPEN / 16:00 START
地點:Legacy傳音樂展演空間(台北『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中五館)
票價:NT$3,000 ( VIP ) / NT$1,900 (一般) VIP福利:親筆簽名+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3-28 20:42 , Processed in 0.032723 second(s), 22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