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1012|回復: 0

[最新消息] WWDC 14 擁抱開發者的iOS 8

[複製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5-10-28 18:56
  • 簽到天數: 197 天

    [LV.7]常住居民III

    179

    主題

    391

    帖子

    1177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1177
    發表於 2014-6-3 15:39:2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WWDC 2014發表會要角:iOS 8。(圖/Apple)         
                      
    已有8億台iOS裝置所使用的iOS作業系統,在WWDC 2014迎來iOS 8版本。先前傳出的HealthBook應用程式以「Health」為名亮相,是發表會中的一大亮點。接著就來瀏覽一下iOS 8的相關更新內容。

    (一)通知中心
    首先來談到「互動式通知中心」,iOS 8針對iOS 7才加入的通知中心有大幅更新。包含可以在鎖定畫面中直接回覆或拒絕日曆邀請,或直接回覆訊息。在使用APPs時出現於上方的橫幅通知,也可於出現時透過下拉畫面來進行直接回覆,若是Facebook通知,還可直接透過此方法來按讚或是發表回應訊息。
    此外iOS 8的通知中心,如同OS X 10.10 Yosemite 一樣,可加入 Widget 擴充功能。

    (二)雙按Home按鍵之背景程式頁面
    以往雙按Home按鍵可以出現背景應用程式,iOS 8版本中新增了最近曾聯絡過的通訊錄名單,點擊聯絡人頭像便可延伸出打電話、發送訊息或是FaceTime等選項。


    雙按Home鍵可直接聯繫近期聯絡人。(圖/Apple)         
                      
    (三)Mail 郵件
    檢視郵件時,支援了多項手勢操作,例如點按信件往左拉動,就可出現旗標或是快速刪除等選項。寫到一半的郵件,在iPad當中只要將編寫框往下拉就可存為草稿,方便使用者複製或是從他處搜集資訊並貼到方才的草稿中。郵件中出現的日曆邀請,也會一併出現在郵件上方,讓使用者很迅速的新增日曆約會。

    (四)Spotlight
    iOS 7當中已將iOS的Spotlight功能整合在每個頁面中,只要輕輕按住任一頁面往下拉動,就會出現Spotlight搜尋欄。除了已經可以搜尋的本機訊息、應用程式、通訊錄、訊息等內容,iOS 8的Soptlight可整合搜尋網路資源、維基百科、iTunes Radio、臨近電影院等資訊。


    iOS 8  Spotlight搜尋能力大幅提升。(圖/Apple)         
                      
    (五)Quicktype以及第三方鍵盤程式
    Quicktype功能可以學習使用者的打字習慣,並且依照往來的內容來提供建議字。例如朋友問你要不要一起吃晚餐或是看電影,Quicktype就會直接列出「電影」以及「吃晚餐」等候選字,宮使用者來選擇。Quicktype將支援美式英語、英式英語、簡繁中文、德語、日文、法語等語系。


    Quicktype讓輸入更簡單更迅速。(圖/Apple)         


    Quicktype目前支援語系。(圖/Apple)         
                      
    (六)Group Chat
    在群體訊息群中,iOS 8新增可命名群組的功能。並提供離開群組、加入群組以及Do Not Disturb選項。群組成員並可決定是否分享所在地點,還可決定要分享多久的時間。群組中所分享的照片也被整合於一處,不需要再到「照片」APP當中苦心搜尋。在群聊中還新增了語音訊息以及啟用相機傳送相片或影片的功能。並且語音訊息來支援手勢操作,接收到語音訊息時,不需要額外操作,拿起手機就可收聽。收聽完後再靠近耳朵就可錄製語音訊息,錄製完畢後可自動發送給對方。

    Group Chat新增語音訊息功能。(圖/Apple)         
                      
    (七)iCloud Drive
    如同先前介紹 OS X 10.10 Yosemite 的文章中所提及,透過iCloud Drive,使用者可以在跨裝置之間同步iCloud文件。在其中一處編修,在其他裝置上就可即時同步。此功能支援Mac、PC以及iOS平台。

    iCloud Drive實現iCloud文件同步功能。(圖/Apple)         
                      
    (八)全新 Health  APP
    如同先前預期,蘋果推出了Health App(之前傳為名稱為HealthBook)。發表會上表示,許多第三方健身、健康應用程式的資訊都是分開的,使用者無法整合地看見所有與身體健康相關的資訊,因此Health APP便誕生了。使用者可以指定哪一個第三方程式中的某一項身體數據要整合到Health當中。為了便利開發者,蘋果也一併發表了HealthKit,供開發者使用,讓他們所開發的應用程式數據可被Health APP來讀取使用。
    Health APP的厲害之處還在於可以連通醫院,並對比以往的身體資訊與目前所收集到的資訊。若是出現異常,則會主動通知醫療院所來聯絡使用者,進行進一步的資訊或診療,對於遠距醫療的實現更有幫助!


    Health APP可連結醫院以及多個第三方健身資訊。(圖/Apple)         
                      
    (九)Family sharing
    透過此功能最多可讓六個家庭成員共享彼此的照片流、Reminder、Find My Friend位置資訊、行事曆以及影片等等。家庭成員之間可使用同一個信用卡帳號,透過Family Sharing 功能,你也可以免費下載家人已購買過的電影、音樂或是應用程式,這下真的省很大!另外透過此功能,若是家族中有未成年或較為年輕的成員,當他購買應用程式或其他服務時,父母親就會即刻收到通知,並確認是否要允許此筆交易。相信可以成功減少未成年子女玩爸媽手機時,讓帳單爆增的可能性。

    Family Sharing功能讓家人可共享更多內容。(圖/Apple)         
                      
    (十)Photos
    iOS 8提供同個使用者的所有iOS裝置可同步彼此的相片以及影片。並且增加了搜尋功能,包含可依照相簿名稱、地點、時間等關鍵字來尋找。另外相片編修功能也更進一步提升,包含可調整照片亮度以及顏色等等,在調整時其實會智慧調整多項相關數據,例如調整亮度時,相片的對比度、曝光值、陰影等資訊都會被一併調整,所有的編修結果也會即可同步到其他裝置上的相片中,編修後並可快速對比編修前後的照片,以查看編輯效果。在OS X 10.10 Yosemite 正式版發表後,此功能也會延伸至 Mac 裝置中。

    img=656,557]http://img.chinatimes.com/newsphoto/2014-06-03/656/20140603001006.jpg[/img]
    同步相片在iOS 8變得更為簡單。(圖/Apple)

    最後,發表會中簡單提及了Siri已經新增Shazam辨識歌曲,以及直接購買iTunes商店內容等功能。iOS 8 Beta 版今日就開放下載,正式版本將在秋季推出,預料將是與iPhone 6一起亮相。iPhone 4S、iPhone 5、iPhone 5c、iPhone 5s、第五代iPod touch、iPad 2、iPad with Retina display、iPad Air、iPad mini、iPad mini with Retina display 為可升級iOS 8的裝置。持有這些裝置的朋友與小編一起期待正式版iOS 8的到來吧!

    同步相片在iOS 8變得更為簡單。(圖/Apple)

    5 小時前 上傳
    下載附件 [size=0.83em](40.97 KB)




    可升級iOS 8的蘋果裝置。(圖/Apple)

    轉自: chinatimes.com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4-25 19:45 , Processed in 0.035736 second(s), 25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