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913|回復: 0

[最新消息] iOS 8 發表:通知列不再只有通知用途

[複製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5-10-28 18:56
  • 簽到天數: 197 天

    [LV.7]常住居民III

    179

    主題

    391

    帖子

    1177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1177
    發表於 2014-6-3 15:22:4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正如我們和大家所料,除了 OS X Yosemite 外,iOS 8 也在今天的 WWDC 上登場了。在一些流出後 Tim Cook 終於在這個開發者大會上揭下新系統的面紗。外觀上它當然不像 iOS 7 般有翻天覆地的更新,但廠方還是讓它和新版本的 OS X 有更親密的互動,另外還有不少開發者專用的功能呢。

    互動式通知



    相信大家都有試過,在收到訊息時剛好正在使用其他 apps,然而又不能立即轉過去回覆。在 iOS 8 上,我們就可以在拉下通知列後,直接在這邊回覆訊息囉;當然,除了這個以外,互動式通知也可以支援其他 apps,例如讓大家直接對 Facebook 上的貼文讚好和回覆,以及處理一些行事曆的項目。

    電郵



    在內建的電郵 app 中,Apple 則加入了一些和 Mailbox 相似的功能。使用者可以輕易地對特定的郵件作出標記和忽略刪除,而且只需要輕輕一掃就可以做到。

    Spotlight

    既然廠方對 OS X Yosemite 上的 Spotlight 作出了大更新,順理成章地 iOS 也會得到同等的待遇。而當中最強的一點,就是 Spotlight 可以直接搜尋到使用者還沒有安裝的 apps,又或是 iTunes Store 上的歌曲,也就是大家不用進入 App Store 就可以搜尋囉;另外在桌面版上有的電影或餐廳建議等,當然也不會漏掉啦。除了多媒體外,iOS 8 上的 Spotlight 還可以搜尋到不同地點的路線(這個在美國外大概沒什麼用?)和新聞資訊等。

    Quicktype

    經歷長久的日子以後,iOS 終於得到一個更好用的虛擬鍵盤了。簡單點說,除了按鍵更準確外,新鍵盤還有更強大的預想功能,而且這個功能還包括了中文呢。這樣大概可以避免不少尷尬情況了吧?

    iMessage



    在 Facebook 而高價收購 WhatsApp 的同時,Apple 的 iMessage 也繼續不斷將後者的精華功能「參考」過來。首先不像之前要透過目錄開啓相機或錄音功能,大家現在可以利用 iMessage 來收發語音或影片訊息,而且還可以直接在鎖定螢幕上做到相關的回覆動作呢。

    健康相關功能



    這邊分為 Healthkit 和 Health app,前者是一個可以集合所有運動相關配件所收集資料的地方,當然 Apple 也正在和不同的廠商合作以達成這點。例如 Nike 可以負責提供運動相關的資料、而 Mayo Clinic 則可望透過 Healthkit 提供實時的病人健康資訊。至於使用者嘛,當然可以利用新的 Health app 來追蹤自己所關心的健康資料啦。

    家庭相關



    雖然在商業用途上 Apple 已經非常成功,但看來他們並沒有因此自滿,反而自信滿滿地想要進入家庭領域。在新的 Family Sharing 功能上,iOS 8 就容許最多六位使用者組成一個小群組,然後分享同一個行事曆或付費 app;如果作為家長,害怕小孩會利用你的信用卡自行購買內容的話,也可以設定為需要本人同意才容許購買,當然在作出這個請求時本人也會得到通知啦。

    Siri



    Craig 在介紹 iOS 8 時,也稍為和我們提到了有關 Siri 的更新。首先是大家不再需要死死的按住主頁按鍵才可以呼喚 Siri,而只需要像 Android 4.4 一樣,說句「Hey Siri」就可以啓動。功能方面 Siri 則可以 「聽」到不同的歌曲並作出辨認 -- 因為 Siri 有和 Shazam 拜師學藝啦。而如果喜歡的話,使用者也可以在 Siri 找到歌曲名後直接在同一頁面經 iTunes 購買。

    轉自engadget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3-28 19:11 , Processed in 0.033883 second(s), 25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