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3661|回復: 3

傳後後傳全攻略

[複製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7 10:44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7

    主題

    14

    帖子

    69

    積分

    等級2

    Rank: 1

    積分
    69
    發表於 2014-4-17 08:51: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後傳和前傳的差距有多大,從精鐵上來說,大概3:1的差距,其餘的自己想去吧。



    後傳,從開始的3桃花1大理加任意1職業,到之後的雙桃花1大理任意兩職業,再到單桃花白駝加任意三職業。其實就我每一次陣容的調整,要么是找不到合適人員臨時變動,要么是打熟練之後主動創新嘗試新的組合,而這一切,都是平民隊可以做到的。
    前面也有後傳攻略帖,但是對於寶寶的細節描述不是太清楚,基本見到的都是清一色紅寶寶在打。我在這講下後傳的基本要求:


    C:寶寶的速度超過550,外功寶寶傷害5700帶月食/背水,內功寶寶傷害4200-4400帶單法。
      這種層次的隊伍打後傳可以過。
    B:寶寶的速度超過600,外功寶寶傷害6200帶月食/背水,內功寶寶傷害在4400-4600帶單法。
    這種層次的隊伍打後傳較容易過。
    A:寶寶的速度超過650,外功寶寶傷害6700帶月食/背水,內功寶寶傷害在4600以上帶單法
    這種層次的隊伍打後傳非常容易過。


      再說下後傳各職業的要求:
    C:桃花白駝550速度,丐幫古墓500速度,大理隨意
      這種層次的隊伍打後傳可以過。
    B:桃花白駝650速度,丐幫580速度,古墓550速度,大理隨意
    這種層次的隊伍打後傳較容易過。
    A:桃花白駝750速度以上,丐幫680速度以上,古墓650速度,大理隨意
    這種層次的隊伍打後傳非常容易過。


    常規平民可見職業來說,5個職業必不可缺的是桃花,其次按照重要程度或者說幫助通關力度來說,白駝>大理≥古墓≥丐幫

    桃花:萬金油角色,可以封印,可以彈指,可以玉簫,還會劈空,在後傳隊伍裡,高速桃花時常扮演的是暴力乞丐的角色。

    白駝:在後傳中的作用,可以打雞血,可以打藍BUFF,紅燈的殺傷提升,各位是知道的,藍BUFF雖然通常是第三回合開始,但是在一些找不到大理的情況下,沒有大理,有個白駝,一樣可以真通後傳。 (外功寶寶打雞血,傷害增加多少,哪位大神回复個,謝謝。)

    大理:無疑是團隊的定心丸,就算給力殺傷隊暴力碾壓過第6關,打歐陽鋒還是要乖乖的讓一個號暫離當啦啦隊,讓俠客大理上場。話說,給力殺傷隊在磨合期過後,帶其他成員嚐新鮮打後傳過後,組誰不是組,組個大理,究竟是穩定。

    古墓:在後傳裡的角色扮演不是太突出,但是打五絕中的周伯通有意思,一個蜜蜂,老頑童就逃之夭夭,其餘時刻無非扮演個148局放蜜蜂將防禦,隨後點對點的殺傷NPC。

    丐幫:純外功傷害,沒有任何集體技能,沒有任何持續性技能,一身蠻力,在後傳陣容裡,只有當打手的份——和寶寶搶戲。不過物極必反,當丐幫遇見丐幫,再加個古墓減防,白駝打雞血,那殺傷,嗷嗷叫。沒錯,還有一個位置桃花大理隨意。


    陣法各個擊破最佳順序——孫不二,郝大通/王處一,丘處機,馬鈺,劉處玄/尹志平
      各個NPC講解:

    孫不二是陣眼,死了,陣法就破了。

    郝大通會在第3回合放死亡之手(隨機點我方人物或寶寶4次,每次掉血約自身滿血量1/3的樣子)

      王處一會群封3個人或寶寶。
    丘處機在雙數回合會放七劍(貌似BUG,點我方3個角色或者寶寶,刷刷刷的看著空血了,但是怪打在身上還能扛1500以內的血的),並且丘處機是唯一一個抗封印,或者說抗封係數超高,很難封印。但是外防內防一般。

    馬鈺貌似只會一直全真劍法,但是持續放法看著也煩不是。

    劉處玄,比較獨特,一回合內,全真七子有兩個NPC以下受的傷害各自不足兩萬,劉處玄會解封,會加藍紅BUFF。

    尹志平外防內防抗的非常高,所以留在最後,桃花劈空加其他職業輸出乾掉他。


    案例1最常見的打法:3桃花加1大理加古墓/丐幫/白駝任一的殺傷不給力的隊伍。
    前面4關隨便打不談,第5關試劍。以C檔為例,
    第一回合:一個桃花封王處一,一個桃花封劉處玄,一個桃花劈空孫不二,寶寶集火孫不二,任意的職業丐幫飛龍,古墓蜜蜂,白駝雞血,桃花劈空孫不二,大理六脈對準孫不二……
    第二回合:三桃花彈指郝大通(點郝大通彈指可以順帶著彈到丘處機),寶寶集火孫不二,任意的職業丐幫亢龍,古墓單法,白駝雞血,桃花劈空,對準孫不二。大理回血。第2回合結束,通常情況下,孫不二血也不多了。
    第三回合:重複第一回合,不同的是原本劈空孫不二的桃花去封印郝大通。這一回合孫不二魂飛魄散,如果這麼集火這回合還打不死,寶寶傷害多少啊才……
    孫不二死了,陣法就破了,後面按順序依次殺死即可。


      案例2具有一定殺傷的打法
    以B檔為例,2桃花一大理一古墓一丐幫。 (非常常見)
    第一回合:一個桃花封印王處一,一個桃花劈空孫不二,古墓蜜蜂,丐幫飛龍孫不二,法寶寶單孫不二,月食寶寶集火郝大通(為什麼月食打郝大通呢,因為第一回合,郝大通減血超過2W左右,劉處玄是不會解封王處一的,而是群加血,加的數量可以忽略)。
    第二回合:一個桃花封印郝大通,另一桃花繼續劈空孫不二,丐幫亢龍,古墓單,寶寶集火孫不二幹死。只要孫不二第2回合死掉,丘處機就不會在第2回合放七劍,郝大通也不會在第三回合放死亡之手。
    孫不二破了,第三回合:開始兩個桃花一個封印王處一,一個封印劉處玄(加狀態噁心嘛),集火郝大通。
      第四回合:不再多說。
    從案例2裡面可以看出,單桃花也是可以打第6關的,只要知道了每個NPC的特性,加上足夠的殺傷,一個桃花,游刃有餘。當然臉黑第一回合封不住王處一的事情我也遇到過,但是概率終究很小。


    再講個案例3,雙桃花無大理陣容過第6關。
    有的時候,喊個大理喊半天叫不到,特別在一些老區。兩個桃花的組合,其他三職業隨意(也別太隨意,你鬧個3白駝或者3古墓說我這個怎麼打不過去,我只能吐你一臉……),就拿一古墓兩丐幫或者兩古墓一丐幫這種到處可見的組合吧來說吧。
    注意,我們要合理利用資源,比如寶寶的吸血優勢。現在集體下速度,寶寶的速度高,在這裡的優勢體現出來,後傳成員可調控性也更大。以速度650左右的寶寶為限,桃花降低到620-640之間最好,這樣隊伍裡有4個650以上的寶寶,再讓一個速度高的丐幫頂火力。
    第一回合:套路一樣,一個桃花封王,一個劈空孫不二,高速古墓蜜蜂,速度慢一點的單孫不二,丐幫飛龍孫不二,法寶寶單孫不二,月食寶寶集火郝大通。
    第二回合,一個桃花封郝大通,一個繼續劈空孫,古墓集火單孫,丐幫亢龍孫不二,法寶寶繼續單孫不二:月食寶寶繼續月食郝大通。只要寶寶的傷害不是過爛,這一關孫不二掛定了。如果孫不二掛不了,參考案例1的打法等大理去,那是你隊伍整體殺傷不到位。
    孫不二掛了,下面第三回合:很重要
    這一回合開始,丐幫在休息,可能血已經不多,寶寶大概減少1/4的血著,其他沒什麼大礙。對面的NPC僅僅郝大通一個給封著。之前主封的桃花繼續封王處一,另一個桃花封印尹志平。寶寶打郝大通和王處一有技巧的,利用劉處玄對於同伴受傷一定程度補血的設定,將郝大通和王處一打到只剩不多的血或者基本打平狀態帶到下一回合解決。
    第四回合:丐幫這個時候站不站著已經無所謂,寶寶集火,把郝大通和王處一干掉,如果是兩丐一古墓比較容易,兩古墓一丐有一定難度。之前封印王處一的桃花封印馬鈺,另一個桃花封印劉處玄。這一回合,只需要受傷一次丘處機全真劍法。
    第五回合:兩桃花集體劈空丘處機,其餘集火招呼,寶寶擋著,再受丘處機和尹志平各一次的劍法又怎樣。
    第六回合,封印劉處玄和尹志平,寶寶招呼丘處機,丘處機掛,其餘兩個無壓力。


    案例4,一桃花一白駝兩暴力加一個任意參觀後傳的號。
    第一回合,桃花封印王,白駝雞血,古墓蜜蜂,丐幫飛龍孫,法寶寶單孫,外功寶寶月食郝大通。
    第二回合,桃花封印郝大通,白駝繼續雞血,古墓單孫不二,丐幫亢龍有悔,法寶寶單孫,外功寶寶月食郝大通。這一次孫不二必飛,我打過幾次孫不二飛的同時郝大通也僅剩一絲血。
    第三回合,封王以防萬一,白駝藍燈,最多三個寶寶打王處一就能同時帶走郝大通。另外兩個寶寶打馬鈺。
    第四回合:注意前面的觀察,封馬鈺/尹志平/劉處玄三個速度最快的那個,尹志平或馬鈺最快最好,這樣這一回合最多兩個漏網的出手傷害到我們,因為劉處玄要解封或者加狀態或者加血。寶寶和人物分配好,月食主殺劉處玄,其餘人和寶寶夠解決馬鈺就行。
    第五回合:就算已經倒下2-3個號,但是強有力的寶寶站著,還是放心吧。月食集火劉處玄,法寶寶打丘處機,人物能輸出的也輸出傷害,通常這一回合劉處玄和丘處機雙飛。
      第六回合,啃硬骨頭尹志平。
      OK


      第6關的幾種常見方法說了。
      下面說說真通第7關歐陽峰。
    其實在我眼裡,歐陽鋒無非是單桃花打法和多桃花打法。


    案例5:單桃花有白駝還是好殺的,哪怕前面案例4當中的沒有大理,可以讓參觀後傳的號暫離隊伍觀戰,一樣有同等獎勵拿。隊長帶個大理俠客就好,大理俠客上高級謀略以及高級健體,高級抗命。
    打歐陽鋒,無非就是不讓他加BUFF以及主體傷害,那麼輪流封印後排小怪,這裡有個竅門,固定下來:單回合封左邊的,雙迴合封右邊的,這樣就算你打著打著想事情忘記了,而歐陽解封的標記有時候系統不顯示的,看不見了也不用怕,根據回合數去封印左右位置,錯不了。因為是單桃花,所以前面兩個小怪會隨機物理攻擊或者封印是不可避免的了。這時白駝派上用場,兩回合雞血是必須加的,哪怕第2回合有人給封印了。之後就是解封,抽空加藍BUFF。正常情況下這種組合,殺傷都是很可觀的,10-11回合左右解決戰鬥,所以即使給封上幾個,哪怕白駝也給封印了,只要回合錯著大理沒給封住,翻盤的概率還是很大的。


    案例6:也就是多桃花——至少兩個桃花以上。
    這個案例和上訴的區別在於,多桃花可以去彈指歐陽鋒,如果一個桃花本回合封印住後面小怪,另一桃花彈指彈中歐陽鋒,那麼下一回合封印的桃花可以彈指歐陽鋒了,增加本回合歐陽鋒和小怪都給彈中的概率。就算本回合歐陽鋒沒給彈中,會解封上回合給封的小怪,但是在後傳裡,封印都是只有2回合的。合理利用設定,盡量控制住場面。
    如此反复封彈,一般情況下12-13回合也該解決戰鬥了。


    再說給新人的話,歐陽鋒是要同時打死小怪,不然小怪死了,歐陽鋒本回合還沒出手的話,會發飆全屏技能打掉我方所有人和寶寶滿血量的一半。
    總而言之,打歐陽鋒,有個好的隊長指揮,臉不是太黑,不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6-11 08:51
  • 簽到天數: 71 天

    [LV.6]常住居民II

    83

    主題

    217

    帖子

    565

    積分

    等級5

    Rank: 2

    積分
    565
    發表於 2014-4-17 09:10:14 | 顯示全部樓層
    贊一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6-13 11:19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2

    主題

    33

    帖子

    58

    積分

    等級2

    Rank: 1

    積分
    58
    發表於 2014-4-17 09:35:40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大大的分享

    可是這個後傳好像台版還沒開放是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2014-7-19 13:25
  • 簽到天數: 72 天

    [LV.6]常住居民II

    6

    主題

    96

    帖子

    332

    積分

    等級4

    Rank: 2

    積分
    332
    發表於 2014-5-1 01:35:25 | 顯示全部樓層
    後傳獎勵是甚麼壓後傳獎勵是甚麼壓後傳獎勵是甚麼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4-18 15:01 , Processed in 0.031562 second(s), 22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