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651|回復: 1

Facebook 進軍金融市場 將發行電子貨幣

[複製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1-30 14:54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295

    主題

    394

    帖子

    301

    積分

    等級4

    Rank: 2

    積分
    301
    發表於 2014-4-15 10:25:0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近一兩年來 Facebook 在社群網站之外嘗試了許多業務,比如手機、通訊軟體,如果你認為 Facebook 最多只能曬曬靚照發發狀態,那你就太小看 Facebook 了,社交巨頭準備進軍金融產業,為用戶提供全球匯款和電子貨幣業務。


    據消息人士透露 Facebook 已經無限接近拿到愛爾蘭政府的金融業務運營許可,用戶可以利用 Facebook 賬戶進行現金支付和匯款等業務,Facebook 發行的電子貨幣有望在整個歐洲地區流通。


    Facebook 正在與多家倫敦公司洽談合作,藉由銀行的金融支付系統為用戶提供在全球範圍內的線上賬戶和智慧型手機間的轉賬服務,網路匯款服務商 TransferWise、智慧型手機匯款服務商 Moni Technologies 和國際匯款服務商 Azimo 三家公司均確認與 Facebook 進行談判中,Facebook 提出 1000 萬美元薪資邀約 Azimo 聯合創始人擔任商業開發主管,推動金融業務的發展。


    Facebook 選擇在歐洲進行國際匯款業務並不奇怪,相比於美國金融市場,英國倫敦的金融科技技術發展更為程式,金融服務更健全,整個歐洲地區的監管更統一,便於公司展開業務。


    提供匯款業務對於 Facebook 提升新興市場的佔比大有助益。國際匯款業務看似簡單,實際上是金融業務中最基本的一項,任何一家公司向開展金融業務都必須依附在強大的支付體系之上,匯款業務的本質就是構建支付平台,對於 Facebook 來說支付平台的建設難度並不小,面對的網路安全問題和政府監管絕不是建設一個社群的難度能比的。


    2011 年 7 月 Facebook 推出了網路虛擬貨幣業務 Facebook Credits,用戶可以使用虛擬貨幣進行遊戲內購買機制,當時就有許多人預言這將會是 Facebook 進軍電子貨幣的第一步驟,而現在他們即將讓這個預想變成現實。


    Google 公司也向愛爾蘭政府提供了發現電子貨幣的申請,門檻就是發行電子貨幣的公司必須持有 35 萬歐元的或同等價值的基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5-10-22 19:33
  • 簽到天數: 479 天

    [LV.9]以壇為家II

    92

    主題

    461

    帖子

    2220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220
    發表於 2014-5-13 22:48:28 | 顯示全部樓層
    我記得facebook前幾年推出Facebook Credits已經關閉了(印象中)

    原因是手續由3%提升30% 造成很多遊戲廠強烈反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4-20 19:58 , Processed in 0.035209 second(s), 22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