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2080|回復: 1

輕小說介紹-艦隊Collection 陽炎,起錨!(1)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31

主題

31

帖子

159

積分

超級版主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59
發表於 2015-9-18 19:31:3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輕小說介紹-艦隊Collection 陽炎,起錨! 01
(艦隊これくしょん -艦これ- 陽炎、抜錨します! 1)



作者:築地俊彦
繪師:NOCO



  《艦隊 Collection 陽炎,起錨!》是以日本超人氣網頁遊戲《艦隊 Collection》(艦隊これくしょん-艦これ-)作為故事背景所推出的官方輕小說。
  本作由撰寫《愛的魔法》(まぶらほ)、《肯普法》(けんぷファー)的劇作家「築地俊彥」操刀,以陽炎型一號艦─「陽炎」作為主角,帶給讀者可愛的驅逐艦娘們為了對抗深海棲艦一同努力向上的生活。


  艦娘陽炎受命離開她熟悉的吳鎮守府,調職到橫須賀鎮守府,並擔任第十四驅逐隊中負責指揮管制的嚮導艦。
  然而第十四驅逐隊的隊員,卻是一群抱著各種理由而進不了其他艦隊的問題兒們。



  聲音小且總是沉默不語,戰鬥中難以進行溝通的「霰」。
  總是黏在霰的身邊寸步不離,對陽炎警戒且抱有敵意的「長月」。
  連前來探病的對象也要抓來一起坐伏地挺身,喜好體能訓練的「皐月」。
  個性老實且內向,因此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潮」。

  而最大的麻煩莫過於横須賀鎮守府的問題兒童─「曙」,她不但砲擊提督的辦公室,還和剛到職的陽炎發生口角衝突。
  說著「對抗深海棲艦驅逐艦根本一點用處也沒有」的曙,她有著什麼樣的過去呢?



  被迫加入這種艦隊的陽炎,也只能打起精神盡自己所能來率領這個問題兒大軍進行訓練。
  航行訓練、砲擊訓練、水雷訓練,訓練過程雖然不能說是一帆風順,但第十四驅逐隊仍藉由訓練克服自己的弱點,穩定地成長。

  然而訓練畢竟只是訓練,當這群驅逐艦娘真正遭遇到深海棲艦,與敵人戰鬥的時候,又會有怎麼樣的發展呢?



  《艦隊 Collection 陽炎,起錨!》是「艦隊 Collection」官方輕小說中評價最高的一個系列,描述第十四驅逐隊六位可愛的驅逐艦娘的鎮守府生活,是喜歡「艦隊 Collection」的人絕對不能錯過的一部作品。



※《2015 TokyoGameShow 魔方主頁》

【其他精選文章】

※《
輕小說作家介紹-時雨澤惠一
※《 聲優介紹-明坂聰美


動畫介紹心得由此去
小說漫畫介紹由此去
專欄作品由此去
場次心得文由此去
更多新聞由此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3-29 05:16 , Processed in 0.031801 second(s), 26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