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1020|回復: 0

水瀨祈詮釋失語少女「難度很高的新挑戰」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31

主題

31

帖子

159

積分

超級版主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59
發表於 2015-9-14 17:46:2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由大受好評的動畫《未聞花名》製作班底再度攜手合作的 A-1 Pictures 劇場動畫新作《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暫譯:想發出內心的吶喊),即將在 9 月 19 日上映。該作主角「成瀨順」的配音,由近期擔任過《在地下城找尋邂逅是否搞錯了》和《學園孤島》等人氣動畫女主角的當紅聲優「水瀨祈」擔綱,向來擅長以活潑有朝氣的可愛聲線演出的她,這回將如何詮釋無法正常說話的角色,讓許多支持者十分的關注。近期水瀨在配音現場接受媒體採訪,向大眾吐露了接受這次演出的寶貴經驗和感想。


入選時「比起喜悅,不安的感受更加明顯」

  《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的主要大綱是:在埼玉秩父(和《未聞花名》相同的舞台),長相不起眼又有童年創傷的高中生主角成瀨順,被任命為社區交流會的主辦委員,她在活動過程中透過和許多夥伴們的互動,逐漸產生成長和轉變。製作陣容起用了和《未聞花名》幾乎完全相同的原班人馬,包括監督「長井龍雪」,腳本家「岡田麿里」和角色設計「田中將賀」等,意圖帶來全新一波的日常催淚風潮。

  水瀨負責詮釋的主角順,在幼年時是個活潑健談的孩子,不過在因為自己不經意的話語導致雙親離婚後,她便成了只要說話就會感到腹部疼痛的特殊體質。水瀨參加試鏡活動時事前只知道她配的是女主角,但實際了解後,才覺得這個角色的演出真的是非常困難的挑戰。「真的很難,我在試鏡過程中完全沒感到能讓我全力發揮,或是揣摩到『可以這樣配』的感受」,水瀨受訪時如此回顧當初試鏡時的情境。「當我確定入選的瞬間,比起成功的喜悅,更深刻的感受是強烈的不安。不過轉念一想,這是一部由《未聞花名》原作班底呈現,備受期待的大作,還是覺得很高興」。說是這麼說,但作品愈受觀眾期待,演出壓力也就愈大。「等到正式開始錄音,我在讀台詞時,感到不安和壓力都一口氣湧上來了」。


演到入戲時,連眼淚都掉了下來

  如前所述,順是個想說話都說不好的角色。對此水瀨表示:「我完全沒配過這種角色,可說是全新的體驗,完全無法想像要怎麼演一個說話就會肚子痛的人,只得一邊和監督討論一邊自己摸索演技」。




  萬事起頭難,不過也有些不那麼困難的地方,「到目前為止,我常有轉變自己原聲調表現的配音經驗,不過好在順的聲音跟我原本的聲線非常相似,所以很多地方可以用演自己的方式來呈現,那就簡單多了」。
  此外,《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也是一部有豐富音樂性的作品,擔任主角演出的水瀨自然也有展露歌喉的機會。「當然在唱時也會緊張,不過我很愛唱歌,所以還蠻享受的」水瀨開心的表示。
  隨著全心投入配音演出,她自身也和順產生了一些不可思議的牽絆。「一路下來都非常用心的詮釋小順的演出,等配到最後的一幕時,我竟然掉下了眼淚。而且我還不知不覺地去剪了頭髮,把頭髮留成和順一樣的長度」她如此說道。

感覺不像是在工作

  自從今年連續演出《在地城找尋邂逅是否搞錯了》的赫斯提亞,及《學園孤島》的丈槍由紀等兩大話題作女主角後,水瀨的工作邀約和人氣扶搖直上,成為近期最受關注的新世代女聲優之一。不過她本身卻對自己成為炙手可熱的新星沒有太深刻的感受,「我還沒那麼紅啦,因為當聲優是一直以來的目標,所以我也沒有覺得這是在工作,只是眼前出現了我值得努力的目標,所以盡心去達成而已」,她對於目前的處境如此謙遜的解釋道。

  水瀨於訪談最後表示:「《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是一部以音樂和吶喊為主題的作品,無論是再怎麼微不足道的一句話,都具有感動人心,傷害感情和給予人救贖的能力,希望大家體會這樣的道理」。



新聞原文

《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官網

※《2015 TokyoGameShow 魔方主頁》


【其他精選新聞】

※《 結合真實地圖玩《神奇寶貝》專屬實體裝備「Pokémon GO Plus」同步推出
※《 報導偏頗 原田瞳推特聲明將對八卦網站提告?


更多新聞由此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3-29 03:56 , Processed in 0.031149 second(s), 23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