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984|回復: 0

[TGS2015]各大廠商手遊參展陣容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24

主題

24

帖子

170

積分

等級3

Rank: 1

積分
170
發表於 2015-9-11 21:10:1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東京電玩展 2015(TGS 2015)將如期在幕張展覽館舉行,本屆 TGS 目前已達到歷年來最大規模,根據官方統計,截止 9 月 1 日參展企業數已經達到 473 家,已經超過去年參展的 421 家,而本屆參展企業中有 243 家為海外企業,占總體的半數以上。同時,參展攤位數已經達到 2004 個,大幅超過去年的 1715 個,展出遊戲數也達到 793 個。
  截至目前為止,各大廠商也陸續公開了以下參展的遊戲內容。

SE:展出 28 項作品,其中 9 款為手機遊戲新作

  今年 SE 的作品內容依舊以《FF》系列和《DQ》系列為主,而官網首頁也給出《Star Ocean 5》
《勇者鬥惡龍:建造大師》《最終幻想 14》的 banner 展示,可見今年展會重點將放在這幾部作品上。不過在此之前《最終幻想 7 Remaster》的消息也很值得期待。

  手機遊戲方面,《王國之心:解放 X》
《MOBIUS FF》《最終幻想:Record Keeper》《Rampage Land Rankers》等數款已上架遊戲獲得了 SE 的一致好評。而從另外幾款新作來看,SE 繼續維持獨有版權的開發和非版權作品的研發,將要推出《FF》系列改編的 RPG 新作《最終幻想:Grand Masters 》、第三人稱動作射擊類《フィギュアヘッズ》、模擬戰略 RPG 類《アリスオーダー》等數款作品。

  其中,《最終幻想:Grand Masters》有點像是「魔物獵人」フィギュアヘッズ》為重度 FPS 的科幻風アリスオーダー》則屬於二次元像架空世界觀的策略遊戲,並且有著名畫師和小說家助陣。總體來看,有鑒於 SE 此前的作品經常獲得蘋果首要推薦,這幾款遊戲如果品質不夠,很有可能影響今後市場的走向。


萬代南夢宮:《偶像大師》優先上市 《鋼彈》系列一齊上陣

  今年萬代產品眾多,手遊方面累計將參展 18 款作品。
  其中作為主要推銷作品,是剛上架三天就衝進 Google Play 暢銷榜前十名的《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 星光舞臺》領銜在主要展示區展出,並且現場直播。儘管這款遊戲隨著一波潮流,以音遊+偶像+Live2D 的打法推出,但其高品質的 3D 效果和長期積累的 IP 優勢,也帶來了足夠的產品效應。相信接下來的 TGS 展出,也會收到不小的效應。

  同樣受到主推的是旗下三款《鋼彈》系列作《SD 鋼彈襲擊先鋒》、《Gundam Conquest》、《SD GUNDAM G GENERATION FRONTIER》,它們的上架時間都不短,但一直以來為萬代提供了穩定的收入。

  而位居二線的是萬代近期推出的一系列版改編作品,《七龍珠Z》《海賊王》《JOJO奇幻冒險》《刀劍神域》《TALES OF ASTERIA》等。從排行榜成績來看,儘管各個遊戲均為日本頂級動漫改編,都擁有足夠的人氣對一線遊戲造成衝擊,但穩定性不好,運營活動帶來的收益也很難維持長久。

  此外,萬代還將展出《東京喰種》
《境界觸發者》《數碼寶貝》等改編作品。


光榮:家用主機遊戲層出不窮,手機遊戲衰弱

  光榮今年家用主機遊戲陣容強大,主推的三款作品分別是改編自熱門播動畫的《亞爾斯蘭戰記X無雙》、與同樣改編自熱門動畫的《進擊的巨人》,以及老招牌的《三國志13》。其中,兩部熱門動畫改編的遊戲不是由萬代製作,而是由光榮來製作。另外,《生死格鬥》系列新作、《戰國無雙4 Empires》、3DS 版《薩爾達無雙》也將盡數出展。

  另一方面,旗下 GUST 工作室近期動作頻頻,換了美術編輯主編後的《鍊金術士》系列新作,與嘗試不同題材的新作《無夜國度》都將展出。

  手機遊戲方面,《信喵的野望》等戰國題材的數款遊戲改編作品將會出展,但新作較少。不難看出,光榮在手遊方面一直無法全力發揮,信喵野望系列相對成功,但其他作品乃至自身版權遊戲改編的作品,均沒有太良好的表現。比如《真三國無雙blast》、《戰國無雙 shoot》、《鍊金出任務》均是如此。


KONAMI:近期缺乏
遊戲作品

  或許是受到近期輿論影響,KONAMI 一直備受「小島秀夫」離職事件和轉型手機遊戲等言論和猜測的壓力,在官方的 TGS 頁面中僅僅公開了《潛龍諜影 5 幻痛》、《實況足球 2016》、《東京 XANADU》等家用機遊戲的情報。手遊方面也僅表示《PES Club Manager》和《実況パワフルプロ野球》將參展。總共五款作品,不得不說,「小島秀夫」的離職的確給 KONAMI 帶來了不少影響。

  除了以上幾家,CAPCOM 也公開了參展資訊,《魔物獵人》的延伸作品不少,但並沒有發表相關的手遊參展,SEGA 則要等到 11 號才會公開相關資訊,有鑒於 SEGA 近期手機遊戲推出了不少,很有可能在遊戲方面有所作為。今年 TGS 的手遊內容值得期待。



【其他精選新聞】


志倉千代丸和西川貴教所製作的全新偶像計畫》
《女性成人漫畫家對同行「賣身」歪風大表不屑》

更多新聞由此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4-20 21:11 , Processed in 0.031604 second(s), 22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