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975|回復: 1

[心得分享] Android手機省電技巧 讓你的Android手機更省電

[複製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0 15:37
  • 簽到天數: 43 天

    [LV.5]常住居民I

    86

    主題

    260

    帖子

    410

    積分

    等級5

    Rank: 2

    積分
    410
    發表於 2013-11-10 20:57:2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對於Android手機強大功能來說最頭疼得問題就是續航能力,讓你的Android手機更省電,這裡我們分享幾個小技巧,可以有效提高待機能力。
    一、螢幕顯示
          降低螢幕的亮度,可以有效的節省電能,尤其是摩托羅拉產的Android手機目前為止均為TFT螢幕,同時自動鎖螢幕的時間設置的短一些也會帶來一些電量的節省。
    二、減少後臺運行的程式
          很多Android軟體不管有用沒用都喜歡在後臺運行,這樣無疑增加了CPU的任務切換時間,當然由於Android系統設計原因,軟體無法自動退出,可以使用協力廠商的小工具來解決,比如說手機優化大師的記憶體整理功能。
      
    三、關閉動態壁紙,減少桌面小外掛程式
        Android系統在桌面上有很強大的功能,動態壁紙和appWidget小外掛程式都是電量消耗大戶,如果使用一個靜態的圖片作為Android壁紙會省不少電量,同時很多桌面小外掛程式都是後臺長期運行,比如天氣、資訊、包含秒針的時鐘或系統資訊即時顯示的小外掛程式都比較費電,根據需要能減少一些更好。
    四、WiFi、藍牙、GPS、重力感應
         對於智慧手機來說,平時不用WiFi時一定不要忘記關閉它,同時在鎖螢幕時儘量使用WiFi休眠功能,同時藍牙也要禁用掉,GPS定位由於需要即時接收衛星信號十分費電,如果不在導航時一定別忘了關閉,對於重力感應來說由於內部的硬體需要時刻採集資料,同時螢幕的橫豎切換都是很費電的操作。
    五、儘量不在信號差的地方通話或上網
         對於手機來說,信號差的地方通話或上網,手機底層的基帶驅動會自動的加大收發功率,除了更耗電外輻射也會比平時大很多,所以信號品質不好一定不要上網或打電話,發短信這些操作。
    六、儘量少用包含廣告的軟體
         對於Android手機上很多軟體都是免費的,但仍然有不少的軟體內置了廣告,由於處理廣告的圖片變換以及不停的下載廣告圖片除了更耗費電量外還會浪費GRPS流量,所以儘量少用包含廣告的軟體,部分廣告外掛程式還會收集用戶隱私等問題。可以使用APK安裝器3.0系列在安裝APK之前就可以發現廣告,如圖
      
    七、  儘量購買大RAM的機型
        對於Android手機來說,更大的RAM可以有效的減少電池消耗,經過Android123開發網站評估,Android軟體使用的Java語言開發,在記憶體吃緊的情況下系統會頻繁的使用Java虛擬機器的GC機制,增加I/O交換和CPU運算,所以2011年買的安卓手機,至少512MB RAM,當然很多768MB或1GB的運行記憶體都是十分推薦的。
    八、晚上睡覺時使用飛行模式
       如果你晚上睡覺時不需要開手機,可以不用關機,直接進入飛行模式就可以關閉GSM移動網路通訊,這樣的好處除了省電外,可以降低手機的輻射,Android手機的開機需要載入初始化大量的檔十分耗電,反復開關機也會大幅減少手機待機時間,快速進入飛行模式可以使用手機優化大師的快捷設置功能,如圖
      
    九、降低來電鈴聲音量
       如果你聽覺比較靈敏,可以適當的降低來電鈴聲的音量,同樣通話音量也可以降低來達到省電的目的,但是不要設置的太小,以免耽誤大事。快速調整各種音量的方法可以使用mTweak的快速設置,音量調整功能
      
    十、定期更新軟體
       目前很多軟體的設計並不是很科學,在設計邏輯上嚴重影響了安卓手機的續航能力,這點可以通過更新到新版本來解決一些開發者初期設計應用的不足。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難過
    2014-2-12 11:19
  • 簽到天數: 75 天

    [LV.6]常住居民II

    463

    主題

    888

    帖子

    946

    積分

    等級6

    Rank: 2

    積分
    946
    發表於 2013-11-15 11:36:02 | 顯示全部樓層
    不錯的內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4-25 17:13 , Processed in 0.033565 second(s), 22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