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788|回復: 0

[新聞消息] 學賭神 聚公海賭博 不起訴

[複製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8-19 19:49
  • 簽到天數: 2 天

    [LV.1]初來乍到

    58

    主題

    68

    帖子

    306

    積分

    等級4

    Rank: 2

    積分
    306
    發表於 2013-12-12 15:49: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學賭神 聚公海賭博 不起訴
    麻將初複賽國內舉行 仍觸法


    【綜合報導】周潤發、劉德華主演的電影《賭神》,堪稱香港經典名片,尤其郵輪開到公海免除賭博刑責喬段,劇情轉折更令人拍案叫絕,不料,台灣竟有人起而效尤,以競賽名義,號召同好搭乘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到公海打麻將,事後警方依賭博罪,將四名業者送辦,但北檢認定《刑法》不處罰境外賭博,昨將四人不起訴。


    透過媒體招攬賭客


    去年七月間,大龍蝦數位國際公司、台灣麻將紙牌休閒協會共同舉辦「2012年天王星世界麻將大賽」,特別邀請藝人徐乃麟擔任活動代言人,標榜決賽將在麗星郵輪寶瓶星號舉辦,總奬金高達二千萬元,冠軍獨得八百萬元及天王星黃金麻將一付,還宣稱一成盈餘將捐給林口啟智學校。


    警方查出,主辦單位透過媒體宣傳、招攬賭客,要求參賽者透過ATM轉帳、線上刷卡等方式繳交報名費三千元取得參賽資格,分初賽、複賽、麗星郵輪決賽及總冠軍賽。


    警方全程監控,最後依賭博罪嫌,將大龍蝦負責人張芯慈、行銷經理孫玉龍、協會理事長張華特、分會負責人伏起雲函送北檢偵辦。


    境外輕罪無審判權

    檢方認定,該活動在國內進行的初賽及複賽觸法,已依聚眾賭博罪起訴,現由法院審理中,至於決賽部分,北檢認為這些人行為雖違法,但該郵輪航行公海且非我國籍,而在境外犯賭博等輕罪,依法我國並無審判權,因此不起訴。


    徐乃麟昨說:「他們在公海辦的比賽,我沒有參與,這件事與我沒有關係。」麗星郵輪公關未接電話,不知回應。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1212/3550222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3-29 08:26 , Processed in 0.029975 second(s), 22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