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1166|回復: 0

[最新消息] 小心 iOS 7 JB 中伏!教你防止大陸「太極」APPS 強制殖入!

[複製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5-10-28 18:56
  • 簽到天數: 197 天

    [LV.7]常住居民III

    179

    主題

    391

    帖子

    1177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1177
    發表於 2014-1-6 18:51:1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小心 iOS 7 JB 中伏!教你防止大陸「太極」APPS 強制殖入!

    圖文操作連結



    昨日 Evad3rs 團隊突然發布新的 evasiOn Jailbreak 軟件,算是為一眾喜歡為愛機 Jailbreak 的 iOS 用家送上一份提前的「聖誕禮物」。不過有讀者表示如果 Jailbreak 方法不正確,會導致裝置出現「白蘋果」或系統不停重新啟動,需要回復裝置至原始狀態才可以使用,十分麻煩。以下就讓小編教大家如何比較安全情況下,無痛 5 分鐘完成整個完美 Jailbreak 程序。
    事前準備

    在 Jailbreak 前,可能今次這個 evasiOn 軟件仍屬於較早期的版本,所以仍有一些 bugs。如果大家想順利完成整個 Jailbreak 步驟兼令出現「白蘋果」或不停重啟的機率減至最低,就要根據以下方法好好準備了。


    ▲首先要將 iPhone 語言設定為「English」,否則 JB 後會進入不到 Cydia。


    ▲還有,要將「一般」內的「自動鎖定」設定為「永不」,密碼亦需要關閉掉,否則會出現 JB 失敗的情況。另外,iTunes 在進行 Jailbreak 時亦需要關閉。


    ▲最後當然不要忘記在 JB 前先將 iOS 裝置內的資料及檔案備份到 iCloud,即使失敗需要回復裝置至原始設定,也不用擔心失去內裡內容。

    Cydia + 太極助手 = 私隱曝露!
    今 次由 Evad3rs 團隊提供的 evasiOn JB 工具,作為 JB 經驗豐富的小編初使用時也覺得十分奇怪,因為以往的 JB 工具所顯示的文字一向也只有英文,但今次竟然有簡體中文字!後來翻查資料,才知道今次 Jailbreak 如果在採用中文版作業系統的電腦上進行,就會在 iOS 裝置安裝 Cydia 的同時,也會安裝一個名為「太極助手」的工具。據一些互聯網資料表示,這款「太極助手」的開發公司,傳聞其實是「快用 Apple 助手」,亦即是以往宣稱是中國第一款支援 iOS Apps 一鍵下載、安裝的電腦程式,而且不用用家越獄就可以將本來需要收費的軟件安裝到裝置上。

    ▲這個平台可以免費下載一些收費軟件,當然代價就是你的個人資料可能會被「出賣」。

    而 重點是,太極助手運作時會連接 iphonespirit.com 的伺服器,而這伺服器的擁有者正是奇虎 360。如果屬實的話,翻查過往資料,該公司推出的不少軟件也曾傳聞盜取用家的個人資料並傳送到他們的伺服器,動機亦不明。所以今次 JB 也會安裝「太極助手」這個平台,確實令不少 JB 愛好者擔心。以下就讓小編教教大家如何飛走「太極助手」,在 JB 時只安裝 Cydia 吧。


    ▲ 如果你是 Windows 用家,需要在「控制台」–>「時鐘、語言和區域」–>「地區及語言」–>「變更顯示語言」中,點選「安裝 / 解除安裝語言」並選擇安裝「英文語言套件」,將作業系統語言轉換為英文才可以。如果是 Mac OS 用家,就需要在「系統偏好設定語言」–>「語言與地區」中,將「英文」放在首位,就可以將作業系統顯示語言轉換為英文。

    ▲ 另外,如果你發現轉換語言並重新啟動電腦後開啟 JB 程式,仍然是如上圖般顯示中文字,就代表安裝後會如下圖般同時安裝「太極助手」,此時用家就只有找尋另一部電腦進行 JB  了。以小編測試所知,使用 Mac OS 出現英文介面的機率較在 Windows 進行高,所以以下 JB 示範會在 Mac OS 上進行。
    五分鐘無痛 JB 步驟


    ▲Step 01:首先透過官網下載 JB 工具,網址:http://evasi0n.com/QiytT9Cx2n9N/zh,然後解壓縮下載檔案並放在桌面。
    ▲Step 02:雙按「evasi0n7」執行檔,然後用 USB 線接駁 iOS 裝置及電腦,再點按「Jailbreak」。

    ▲Step 03:然後 JB 工具會自動安裝相關檔案到 iOS 裝置中,中間會重新啟動 iPhone 一次。
    ▲Step 04:iPhone 重新啟動後,在 iOS 裝置中點按「evasi0n7」程式,就可以繼續 Jailbreak 程序。
    ▲Step 05:當出現此畫面,就代表 Jailbreak 程序已完成八成。在此畫面出現前,大約會出現兩次 iOS 裝置重新啟動的情況。

    ▲Step 06:然後點按 iOS 裝置中的 Cydia,然後會開始初始化 Cydia,完成後會自動 quit APP。

    ▲Step 07:然後再進入 Cydia,點按「User」後再點按「Done」,就可以進入 Cydia,然後會出現安裝檔案失敗。不用擔心,點按「Return to Cydia」回到 Cydia 主介面。
    ▲Step 08:然後會直接問你是否安裝更新檔,此時點按「Complete Upgrade」再點按「Confirm」,就可以安裝第一次使用時的所須檔案。
    ▲Step 09:Jailbreak 完成!大家現在可以盡情享受 Cydia 為大家帶來的過癮 APPS 了。

    小知識:iCloud 未完全回復 iOS 裝置前勿 JB!
    最後一點要提提大家,如果大家 JB 失敗需要回復裝置到初始設定,然後打算再 JB 一次,千萬記著要待 iOS 裝置從 iCloud 完全回復所有程式及檔案後,才進行 JB,否則就會如上圖一樣,會不停處於「Waiting」狀態,而不會回復程式或檔案。

    圖文操作連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4-25 00:40 , Processed in 0.035596 second(s), 25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