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568|回復: 0

[角色扮演] 蒼穹之劍_故事背景

[複製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8-20 13:51
  • 簽到天數: 48 天

    [LV.5]常住居民I

    454

    主題

    1116

    帖子

    1200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1200
    發表於 2014-1-6 16:07: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一) 神·創世

    天地之始,混沌未開。鴻蒙之神盤古,力揮巨斧,開天闢地。霧盡日出,萬物幻化,漸成人、仙、妖三大種族。隨後,盤古力竭而亡,軀體散落三界之間,成為最遠古的神秘力量。
    一萬八千年後,人、仙、妖三界俱興。然,興旺之地,必多爭端;繁華之地,必多陰暗。
    西元前兩千年,軒轅黃帝帶領四位神族後裔,力戰魔尊蚩尤十萬魔軍于涿鹿,歷時九九八十一天。魔尊蚩尤戰敗,被軒轅黃帝封印於上古神器昆侖鏡之中。
    涿鹿之戰後,神族力量大減,軒轅黃帝盤踞中原,一統三界,重封諸神。魔族敗北隱居,蟄伏三界六道之中,伺機而動。
    千年時光悄然而過,萬物復興。
    然,善惡因果,正邪輪回,本是宿命。至善則心生傲慢,偏執冷酷,除惡務盡;至惡則邪念生,貪欲橫流,殺虐禍重。
    就在諸神各族安于勝利之際,魔尊蚩尤已在昆侖鏡封印中度過了千年,漫漫時光,肉身早已湮滅。然,魔之力,緣於貪欲;貪欲不滅,邪惡不盡;邪惡不盡,魔元不死。魔元中凝聚的“屠神之力”雖經千年卻不減不滅,遂成三界六道之內無人能破的魔劫。
    而此時,一個傳說開始在人、仙、妖三界中散播開來。



    (二)情·逆天

    傳說,擁有昆侖鏡之人,上可禦神,下可驅魔,生殺予奪,號令天下!
    數千年來,人仙妖三族為爭奪昆侖鏡中的“屠神之力”進行了曠日持久的戰爭,生靈塗炭,伏屍百萬,直到西元前一千年的封神之戰。
    紂王暴虐,西周伐紂,名為正義,實為貪欲。然,昆侖鏡卻在這場三界大戰之中消失了蹤跡。
    命運素來多舛,這個世上不僅有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還有錯誤的人。
    帝最幼子姬逆,天生頑劣,不受教化,素來不為軒轅大帝所喜,幼年便被封於極寒之地寡居。然,姬逆年少輕狂,時常離開封地,遊歷大荒。某日,路經昆侖雪山, 得遇仙族素雪仙子——公子羈狂,美人傾世,兩人終是墜入愛河。仙神私戀不被天規所容,軒轅黃帝得知此事,勃然大怒。姬逆被逐出神界,墮入輪回;素雪仙子也 被剔除仙骨,貶為人間散仙。
    一夕情動兩斷魂,三界塵亂六道輪。十世逆天如夢醒,千年惘然酒幾樽?
    整整一千年,素雪仙子都未能尋得轉世投胎的戀人,直到天破地裂,九劫重生之時。
    冥冥之中,命運似乎註定了結局。
    姬逆魂魄歷經九世輪回,第十世誕生在一位修仙世家,年少聰慧,根骨奇清,禦劍道法,信手拈來,及冠之年便已揚名于修仙界,成為新一代的少年劍俠。



    (三)鏡·幻生


    時間漫漫,韶光瞬息。
    少年劍俠遊歷至不歸山地界,偶然發現一處隱有邪氣的古寺。寺內只有青燈幾盞,微光搖曳,少年劍俠輕步而入,高高的祭臺上安放著一面凝金琉璃鏡,鏡光粼粼,似有人影浮現。待少年靠近,琉璃光鏡突然劇烈搖晃起來,嘶啞滄桑的笑聲在空曠的古寺中不斷迴響。
    “……六道魔劫複重生,九州眾神俱涅槃……哈哈哈……”
    “你是誰?”少年看見鏡子中慢慢顯露出自己的容顏,忍不住急喝一聲。
    “我是誰?誰是我?一千年了……你終於來了……”
    驟然,鏡中影像劇烈變幻,直至一隻血色魔爪穿透鏡面,刺破了晴明的天際。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上古神器昆侖鏡……
    昆侖鏡破碎,時光仿若銀河傾瀉,流光溢彩,繁星飛舞,佈滿蒼穹。
    那一瞬的幻象彌漫,少年劍俠隱隱記起了滄海桑田中輾轉零落的九世前身……
    “天道不倫,不啻於魔!天不眷吾,吾何憐天?”
    一瞬成魔,九劫重生!



    (四)劫·九天

    雲天之上,魔神殿起,迎日輝澤,傲視天下。
    為困住諸多修仙之人,少年成魔後便設下九劫天。九劫天浮於人、仙、妖三界,隔斷山川,分割海陸,非破封印不能去除。然,封印隱匿各處,鮮少有人知曉。
    魔尊重生之時,昆侖鏡破碎,碎片散落三界,非重鑄昆侖鏡不能封印魔尊。素雪仙子得知昔日戀人墮入魔道,決心收集昆侖鏡碎片,破解九劫天,直上魔神殿。然,此時此刻的她,仙骨被剔,法力低微,不過人間散仙……
    天鑄大劫於三界六道,必降天命中人以破之。
    數年後,極夜之北有星隕落,其星天狼,禍福雙生,有一統三界之勢,也有覆滅九州之兆,乃命中染血的魔星。
    魔星降世,正是這場命運輪回的開端——
    三界天狼星始動,六道魔劫複重生。
    九州眾神俱涅槃,少年極尊橫出世!

    命運之輪慢慢轉動,這一場前世今生,這一場亂世繁華,誰才是誰命中的劫?


    遊戲下載>>
    安卓

    IOS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4-26 01:37 , Processed in 0.039306 second(s), 28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