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775|回復: 0

[各式討論] 「新」Nokia?前高層創立Newkia,投入Android手機開發

[複製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懶
    2015-1-6 17:51
  • 簽到天數: 6 天

    [LV.2]偶爾看看I

    481

    主題

    595

    帖子

    1213

    積分

    等級7

    Rank: 3Rank: 3

    積分
    1213
    發表於 2013-12-6 14:08:2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自從Nokia捨棄過去Symbian系統改投WIndows Phone陣營後,手機風格可說是一百八十度大轉變,有些人認為這樣的改變還不錯,手機感覺相當繽紛多變,很適合年輕人求新求變的精神,也有的人覺得過去Nokia手機耐用實惠的特色好像不見了,不再是以前的Nokia,加上Windows Phone雖然走出自己的特色,但在軟體數量與質量上相對iOS與Android來說偏向弱勢,使得Nokia這個品牌逐漸被人忽略。

    Nokia過去也曾經開發過作業系統,也就是當年與Intel合作的「Meego」計畫。不過Meego系統比現在的Windows Phone還不吃香。Nokia選擇在2011年放棄Meego計畫,然後轉向使用Windows Phone系統。這段歷史相信許多Nokia愛好者都很清楚。

    Meego不獲得Nokia的注目後,Meego團隊便離開Nokia公司,並創立新的公司。這家公司的名稱是「Newkia」,除了拼起來很像Nokia以外,它也有「New Nokia」的涵意。Newkia並不專注於開發像3310那樣的功能型手機,也沒有追隨Nokia的腳步開發Windows Phone手機,他們做的是Android手機。現階段雖然還沒有成果出現,相信未來Newkia的手機就會出現在市場上。

    Newkia公司由前Nokia亞太區總裁Thomas Zilliacus與許多前Nokia而來的高層所創立,而且大多來自Meego團隊。Newkia公司的總部位於新加坡,研發中心建在Nokia總部所在地芬蘭,Newkia的創始人認為,如果Nokia在Symbian之後,選擇了Android系統,最終不會導致被收購的下場。這也許是支持Newkia選擇Android系統的最大理由。

    2013年12月Newkia宣布Urpo Karjalainen擔任CEO,Urpo Karjalainen曾是Blackberry在多個新興市場業務的負責人,在加入Blackberry之前,為Nokia工作了20多年,離職前是Nokia手機銷售部門副總裁。首款產品將在2014年下半年推出,首批上市地區將是東南亞和印度,暫不考慮在中國市場上市。至於台灣,大概還有的等。


    Urpo Karjalainen擔任CEO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3-28 20:27 , Processed in 0.031707 second(s), 26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