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查看: 1094|回復: 0

[心得分享] 聖誕驚喜? iOS 7越獄之太極助手事件總覽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186

主題

238

帖子

354

積分

等級3

積分
354
發表於 2014-1-3 10:20:4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這兩日,蘋果最熱門的話題非 iOS 7 越獄莫屬,起因於22日晚Evad3rs越獄團隊無預警發布 iOS 7 完美越獄工具,讓果粉興奮迎接突如其來的聖誕大禮,殊不知嚐鮮的下場,就是被「太極助手」給綁架了,簡直變成聖誕悲劇。究竟這整起事件是如何發生的?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喜迎聖誕大禮! iOS 7 越獄工具發布

  22日晚,Evad3rs越獄團隊在沒有任何預告的前提下放出了iOS7全系列機型的越獄工具,支援到最新版的7.04完美越獄,依然提供簡單的一鍵越獄方式。Evad3rs團隊目前已經將工具放在Evasi0n官網上,這份耶誕節前的大禮想必會讓全世界的iOS用戶驚喜不已。




iOS7.X完美越獄

  Evad3rs越獄團隊這次發布的工具只針對iOS7.x,不支援iOS6.1.3/6.1.4,所以設備還停留在這兩個版本的使用者仍需要耐心等待一段時間。本次越獄工具有國際版和中文版兩個,而後者包含了太極助手和一些盜版App應用,據悉這是Evad3rs團隊被中國的公司收買所以才有此行為。如果你不想要太極助手?那就在越獄開始前,讓PC/MAC系統語言改為英文。




iOS7.X完美越獄

  據已經越獄的成功的網友回饋,iOS7完美越獄暫不穩定,pod2g也已證實iOS 7「完美」越獄有外掛程式安裝的問題,正在解決稍後將推出更新。如果你是一個謹慎的用戶,可以等越獄工具推出穩定版之後在進行越獄,以免手機變磚。


第一批熱血壯士犧牲 中了「太極助手」的埋伏

  越獄團隊Evad3rs昨晚正式放出了iOS7完美越獄工具,這讓全球蘋果用戶驚喜不已,但是中文版本卻一起了大家的熱議,因為其捆綁了盜版軟體下載工具,據悉這是Evad3rs團隊被中國公司收買才有此行為,讓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




iOS7捆綁外掛程式

  中文系統用戶會自動綁定安裝一個名為「太極助手」的應用,可以讓用戶直接安裝盜版應用,而運營太極助手的公司正是快用蘋果助手,快用蘋果助手公司在互聯網上的作風也一直貫徹盜版萬歲。眾所周知,越獄不等於盜版,自動綁定安裝盜版應用的服務無疑背離了越獄的初衷,難怪引來大家的不滿。




快用蘋果助手公司

  與此同時,駭客i0n1c也在推特透露,從2012年開始,就有中國公司與所有的越獄開發者聯繫,出價6位數用該公司的盜版軟體平台替換Cydia,而Evad3rs團隊已經被收買。因此若二者真有關係也不難理解。




iOS7越獄

  目前iOS7完美越獄工具並不穩定,且中文版內置太極助手,還是建議大家採取觀望的態度,如果推出穩定版本的越獄工具再去下載。


Evad3rs公開信說明 劃清與「太極助手」的界線




越獄界的朋友們:

  關於我們的iOS 7 越獄,一些傳聞和猜測給我們帶來困擾。在這裡,我們希望能給大家解釋清楚整件事情。

  困擾主要圍繞我們的越獄工具捆綁的中國協力廠商應用商店太極助手。在iOS 7 越獄開發階段,該公司聯繫我們,表示要跟我們合作,在中國版的越獄工具綁定太極助手。太極助手是中文的協力廠商應用商店,我們相信這是專為中國市場的用戶量身定制的。用戶沒有被固定在太極助手,用戶還是可以選擇安裝Cydia 的,從而替換太極助手。越獄工作不應該扼殺用戶選擇的權利。

  太極助手從未要求我們向他們披露越獄漏洞,更別提出售漏洞。他們只不過要求在中國版的越獄工具綁定他們的應用商店,類似於我們在全球版綁定的Cydia 一樣。過去也有過越獄工具綁定非Cydia 的協力廠商應用商店,比如黑雨。

  當然,越獄用戶設備的安全和穩定性排在第一位。多虧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專業安全人員緊密監視,我們得以把程式下載的風險降低。令我們難過的是,我們被指稱不顧用戶設備的安全,或出售越獄漏洞。如果有任何企圖植入惡意程式的行為,我們相信我們的安全專家一定能揪出來。二進制代碼非常複雜,這就是為什麼以前我們直接把Cyida 編寫進工具中,而不是作為單獨的檔內置於越獄工具。我們希望確保越獄的安全性,打消協力廠商利用越獄散佈惡意程式的念頭。雖然複雜,但我們毫不敢放鬆對越獄工具代碼的分析,目的是防止被他人重新編寫工具。

  抵制盜版對我們來說也至關重要。我們對今天看到的盜版現象深感歉意和羞愧。我們過去都曾表示過強烈抵制盜版。我們認為開發者理應從他們的應用中獲取收入。在我們與太極助手的協議中,我們曾希望並期待與太極助手的合作能改善中國的盜版現象。中國的許多應用商店,包括由大企業運營的商店,都或多或少涉及盜版。我們認為,在我們的越獄中推廣一個不能帶盜版的應用商店將對開發者有利。

  遺憾的是,儘管協議中清楚地註明,太極助手還是帶有盜版應用。這種行為不能容忍。他們也在解決這個問題,移除了一些我們發現的盜版應用。很高興我們的越獄用戶揪出了這些盜版應用。我們太專注於越獄代碼,以至於沒有發現這個問題。我們深表歉意。我們將繼續監督太極助手,並完全解決其中的盜版現象。如果最終無法解決,我們將會把太極助手撤離越獄工具。

  很多用戶也好奇,Cydia 和MobileSubstrate 都還沒有更新支持iOS 7,為什麼這次越獄工具先行發布了呢?我們接到太極助手的合作請求後,曾告知我們的朋友Saurik 我們決定接受合作。 SaurikIT(Cydia的公司)跟中國幾家公司談判,提出合作的籌碼。我們相信,SaurikIT 與我們一樣,都認為與中國公司合作能給廣大越獄用戶帶來好處。遺憾的是,談判無果。幾天后,我們收到風聲說SaurikIT 正跟另一個組織合作,準備先於我們推出另一個越獄工具。於是,我們決定先行發布我們的越獄工具,因為我們知道幾天后Cydia、MobileSubstrate 以及越獄外掛程式都會紛紛更新支持iOS 7,這是慣例了。

  沒錯,我們從越獄成果中獲得一定的財政收入,正如越獄界其他的開發者,包括外掛程式開發者、源開發者等。我們發布的越獄工具將對用戶永遠免費,但我們相信我們有權獲得合理的報酬,正如任何其他的開發者。然而,對我們來說,越獄用戶的利益將永遠處於第一位。發布越獄工具時,我們都有做出承諾,所有捐助資金將用於支持越獄社區的利益。我們深感苦惱的是,我們使得越獄社區產生了混亂,我們將集中解決這個問題。

  越獄社區的所有用戶,你們是我們繼續越獄的動力。選擇權和釋放你的設備很重要。
  我們希望獲得大家的諒解。感謝大家的支持!

  Evad3rs
  (點此看
Evad3rs原文信)


越獄大神pod2g說話了! 稱iOS7越獄工具將移除太極助手

  22日晚,evad3rs越獄團隊正式公布了iOS7全系列機型的越獄工具,並將工具放在Evasi0n官網上供用戶下載,讓全球用戶驚喜不已,可是中文版本捆綁盜版軟體下載工具遭到了大家的質疑,甚至有傳言說evad3rs團隊已經被中國公司所收買。現在,evad3rs團隊中的pod2g大神以官方身份在推特對此事作出了初步解釋。




iOS7完美越獄

  pod2g:「傳聞稱太極是盜版的應用商店。我們極度關心盜版行為。這類應用都將被移除。」、「我們很快會在reddit撰文解釋整個事件,以及evasi0n7的真相。有許多要說的,情保持關注。」



pod2g在推特做出解釋

  pod2g:「太極會被移除,我剛將資訊轉達給給了他們。正如你所知,我也不希望有任何Piracy行為。」

  iOS7完美越獄工具並不穩定,就讓我們耐心等待去除太極助手越獄版本的到來。


結語:奉勸各位果粉,沒事多喝水就好,沒事千萬不要任意下載不信任的軟體,以免因小失大!


番外篇


太極助手為綁架事件道歉 稱將獨立完成 iOS 8越獄



  22日晚,evad3rs團隊放出了iOS7完美越獄工具evasi0n7。這款越獄工具支援全系iOS設備,包括所有的iPhone、iPod touch、iPad和iPad mini,系統支援iOS 7.0至最新的iOS 7.0.4每個版本。這個時候推出iOS 7的越獄工具,對於翹首期盼越獄的果粉用戶來說無疑是一份很好的聖誕大禮,而該越獄工具中還捆綁了一款名為「太極助手」的軟體,對於這款被捆綁進越獄工具的軟體各界均表示了各種質疑,隨後「太極助手」團隊便貼出了一則聲明。

  在聲明中「太極助手」團隊稱「太極助手」和Cydia一樣,是iOS7系統完美越獄工具的一部分,用於支撐完美越獄後的各類程式的運行,為了中國用戶能夠易於操作越獄環境而加入了太極助手。該團隊同時還提到了對於iPhone5s、iPad mini2及iPad Air等64位元設備,在運行在32位元系統下的越獄外掛程式時會出現相容性問題,希望外掛程式開發者能夠儘快提供對64位元系統的支援。最後,「太極助手」團隊透露他們將在iOS 8系統推出之後獨立完成iOS 8系統的越獄破解工作。


結語早點睡覺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4-19 17:29 , Processed in 0.039479 second(s), 25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