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魔方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搜索
12
返回列表 發新帖
樓主: qazxsw0988

新年何處去,全台遊玩點!!

[複製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無聊
    2015-5-28 13:09
  • 簽到天數: 90 天

    [LV.6]常住居民II

    358

    主題

    372

    帖子

    440

    積分

    超級版主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40
     樓主| 發表於 2015-2-16 15:41:02 | 顯示全部樓層
    金門四日遊


    「金門廈門門對門、大砲小砲砲打砲」這幅對聯是描寫1950、60年金門與廈門的戰略關係,隨著時代更迭,砲火歇息,而隨著小三通的發展,「門對門」讓金門與廈門的關係更加密切,金廈生活圈幾乎已經形成,也讓台灣民眾安排一趟今廈旅遊更加便利,在農曆春節期間,不妨安排金門古厝和廈門古寺四天自由行,感受濃厚的中國過年氣氛,記得心動後立即行動訂機票。

      金門以往的傳統印象,總是千穿百孔和稍息立正的戰地風光,但金門曾是中國單位地區內最多進士、舉人,以及到南洋經商人數最多的地方,處處保留故居洋樓,欽旌碑坊、從700年前建村至今的閩南古厝聚落;在美食方面,一碗滿滿結實的蚵仔湯、蔥燒餅、愛情醞釀的酒釀湯圓;夜宿,建議入住聚落古厝民宿,聽民宿主人的搖籃曲、回憶氤氳在閩南古樸紅瓦窗櫺上。

      透過小三通搭船便可抵達廈門,便利的公共運輸,搭乘公交車和BRT便可穿梭在廈門各景區,從白砲台遺址、胡里山砲台、到有中國最美大學之稱的廈門大學、以海上鋼琴島署名的鼓浪嶼、最熱鬧的中山路步行街,和始建於唐代末期的南普陀寺,聞中國古今歷史的劇烈變化。

      廈門小吃美食,與金門師出同源,卻富有傳統的閩南風味,如百家村的四里沙茶麵、豆麥、鵝肉,中山街阿婆開賣60載的香甜酸辣薄餅,鼓浪嶼上的葉氏麻糬,還有夜深過後當地人會觴酌配燒烤大生蠔的吉香,若想吃當地海鮮快炒,到客朋滿座的小魷魚。

      雖然到廈門搭船走小三通即可,但除了要帶護照外,記得還是要辦台胞證,首次辦台胞證可順便辦理簽證,若有台胞證,現在準備1張2吋照片就可直接在廈門碼頭辦理落地簽,另外,在購買來往金門的機票時,記得先上網查詢船班,或是直接向旅行社購買金廈的機票和船票,這樣到金門後就可搭乘接駁車直接到碼頭,不必轉搭計程車或公車。

    第一天:
    搭飛機往金門→搭乘船班往廈門(建議抵達東渡碼頭,離市區較近)→百姓村用餐體驗廈門在地生活→最熱鬧的中山路步行街→夜遊鼓浪嶼→小酌配燒烤大生蠔

    第二天:
    鼓浪嶼白天步行兼逛街→胡里山砲台→廈門大學→南普陀寺參拜尋幽→華僑博物館→搭船返金門→吃蚵仔麵線或是到模範街找特色料理→到總兵署夜遊後浦小鎮(金門縣金城鎮)

    第三天:
    早上吃廣東粥、甜鹹閩式燒餅各一塊→慈湖看鸕鶿→北山聚落→古寧頭敲和平鐘→建功嶼找活化石鱟→水頭聚落→金門城→翟山坑道→早點入住古厝民宿、隨主人角度走訪古厝老街

    第四天:
    早上和主人一起共享晨間陽光灑落的早點→獅山砲陣地→山后民俗村→復國墩吃海產觀海景→八二三戰史館→前往機場準備搭飛機

    注意:建功嶼需大退潮時才能前往,需事先查詢金門潮汐時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無聊
    2015-5-28 13:09
  • 簽到天數: 90 天

    [LV.6]常住居民II

    358

    主題

    372

    帖子

    440

    積分

    超級版主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40
     樓主| 發表於 2015-2-16 15:44:00 | 顯示全部樓層
    台中一日遊


    票選全台最幸福城市名列前茅的台中,也是多部偶像劇取景的地方,擁有都會時尚魅力又兼具自然景觀,最適合旅遊放鬆心情,過年放連假期間,也有非常適合家族旅遊的熱鬧行程,讓大朋友、小朋友快樂賞春遊。

      一早來到台中,不妨往郊區方向走,離市區約只要30~40分鐘車程的新社,遠離塵囂、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讓人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受。來到這裡當然不能錯過有名的香菇,除了吃現炸鮮菇、買菇類產品,還可以在菇園體驗採菇樂。採完香菇若還意猶未盡,還有椪柑、柳丁現摘現吃,以及欣賞美麗的梅花、櫻花等應景花卉。

      好山好水的新社,隱藏著許多在地美食,中午用餐時間,一家人在山上享用百菇創意料理、野菜火鍋,還有百菇泡菜DIY,從手作泡菜以及品嚐鮮菇,體驗親子同樂;或是到特色庭園悠閒享用下午茶,用新鮮食材補充滿滿活力,準備繼續下午的行程。
     
      鄰近新社的大坑有著「台中的後花園」的美稱,同樣擁有清新脫俗的美麗景致,溫泉、竹筍、芋圓、甕缸雞都相當有名,爬完適合老中青三代的大坑步道,再以大坑特有的碳酸氫鈉溫泉暖暖身子,用純淨的心靈迎接嶄新的一年到來。

      夜晚落腳大坑、新社民宿,或是下山到號稱不夜城的逢甲夜市,再戰夜市美食以及平價流行服飾,都是不錯的選擇,逢甲夜市特色美食繁多、商店林立,不論大人或小孩都可以在這裡享受尋寶之樂。

      結束一天行程,除了在逢甲周邊選擇飯店、套房落腳,中港交流道以及新光附近許多富特色的汽車旅館,也是許多人旅行台中的另類選擇。(攝影/邵鈺敏)

    【一日遊行程建議】
    新社採菇、採果→百菇泡菜DIY→品嚐菇類美食料理→賞花→新社庭園下午茶→大坑登山步道→大坑美人湯→大坑甕缸雞、筍湯、芋圓→晚上逛『逢甲夜市』或『東海夜市』或『一中街』。



    來源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7-5-29 22:22
  • 簽到天數: 419 天

    [LV.9]以壇為家II

    166

    主題

    730

    帖子

    1334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1334
    發表於 2015-2-17 09:08:52 | 顯示全部樓層
    台南也可以哦~~~
    228要去台南2日遊~~
    奇美博物館好多人推QQ
    還可以去百花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7-1-10 20:51
  • 簽到天數: 80 天

    [LV.6]常住居民II

    0

    主題

    21

    帖子

    412

    積分

    等級5

    Rank: 2

    積分
    412
    發表於 2015-3-1 20:33:25 | 顯示全部樓層
    花蓮三日遊











           舊稱洄瀾的花蓮,擁有世界級景點與療癒系畫面,趁著龍年春節的長天數假期,來趟洄瀾山水三日遊吧!

      來到花蓮當地,縱谷玩山、東海岸觀浪,加上世界級美景太魯閣,豐富的景點有著多樣玩法,溯溪、泛舟或爬樹,當個森林野孩子;賞鯨、乘浪或走訪步道,盡賞自然知性美。

      然而,東台灣雖美,景點間的交通距離較長,移動所需時間較長,想要一趟行程包山包海,規畫可少不了,長假更是必備!

      晨起,沿著省道台九線向北,驅車前往太魯閣。峽谷、溪流與碎石路,走在砂卡噹步道美景如詩,而且是首史詩。長春祠、燕子口、九曲洞步道綠水合流或布洛灣,壯闊如斯,鬼斧神工般地刻畫此景,淙淙流水聲伴著天然芬多精,身心靈的洗滌從此刻起。

      下了山,午餐可以嚐嚐新城鄉原住民料理,道地山產與歌舞表演,感受東台灣人文氣息。午後,順道往新城照相館走走,走過70年歲月,老照相館曾為電影拍攝地點,濃濃懷舊風令人回味。

      夜了,到訪當地最著名的自強夜市,超過70個攤位供您尋飽,棺材板、果汁、東山鴨頭或牛排,還有許多新奇的特色小吃,飽餐一頓更好眠。

      隔日,上午到壽豐鯉魚潭走走,大湖面蘊著青綠,些許山嵐霧氣裊繞,或踩船遊湖、或繞環潭步道一圈,都是山意之美。新啟用的濕地公園,更讓同行孩子多了知識的教育意義。午後,驅車前往光復糖廠,東台灣唯二的台糖糖廠,口味多變富特色,值得一嚐!玩過瑞穗牧場後,夜晚可入住安通溫泉區,泡湯賞山夜,是冬日愜意。

      第三天,穿過玉長公路造訪東海岸,北回歸線、石梯坪、月洞等景點,賞奇景、啖海鮮,暢快樂活!而對於東海岸,更推薦隨性玩法:找一處可坐可躺的地點,像是芭崎瞭望台、牛山或可驅車直下的海灘,觀浪賞海,享受「藍」洋洋的幸福!(攝影/廖祐笙)

    【洄瀾三日遊行程建議】
    ‧第一日:太魯閣→(午餐)新城原住民料理→新城照相館→(晚餐)自強夜市→入住花蓮市區。
    ‧第二日:鯉魚潭→(午餐)地方小吃→光復糖廠→瑞穗牧場→(晚餐)玉里小吃→入住安通溫泉
    ‧第三日:玉長公路向東行→石梯坪遊憩區→鹽寮海鮮→牛山→賦歸。


    來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i儿嫩涛11a 該用戶已被刪除
    發表於 2015-3-13 18:51:24 | 顯示全部樓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MOFANG INC.

    GMT+8, 2024-3-28 22:39 , Processed in 0.033199 second(s), 24 queries .

    © 2001-2021 Mofang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